德赫/承花/阿多飒/泉岚/EC

[承花]粉雄救兵

设定参考Netflix节目Queer eye

有五部角色出现

私设有



>>>Day 00

 

“说起来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进行改造活动吧?”乘坐上由意大利到美国的航班,米斯达说道,“之前都是在意大利境内,没想到BOSS还能给我们安排私人飞机。”

布加拉提从飞机上的冰箱里拿出一些小蛋糕分给众人,“这次就算是公费旅行了,录制结束后还能在美国玩几天。有谁要吗?”

福葛举手示意草莓蛋糕,“所以,这次我们要改造的对象是谁?”

“我知道!我知道!是我关注的游戏博主!”纳兰迦立马抢答。

“花京院典明,男,35岁,身高178cm,体重68kg。日本人,就职于spw财团的游戏公司,并且是一位游戏博主。花京院先生和他的爱人居住在加利福利亚州。他的爱人空条承太郎显示是一名海洋生物学教授,常年在海上进行研究工作,一年通常只有两到三个月在家里。”乔鲁诺找出iPad里的资料念出来,“提名他的是花京院先生的友人,波鲁那雷夫先生。”

 

Queer Eye是一档由PASSIONE公司推出的真人秀节目,固定主持人Shining Six(闪耀六人组)为布鲁诺·布加拉提、潘纳科达·福葛、纳兰迦·吉尔卡、葛德·米斯达、雷欧·阿帕基和乔鲁诺·乔巴纳,并分别负责美食与酒,室内设计,时尚,文化,美容化妆以及美发。节目中他们需要在一周时间内对嘉宾进行全方位的改造,许多观众都称之为“脱胎换骨的黄金之风”。

 

“花京院绝对是所有女孩梦想中的王子,他细心,温柔,体贴,绅士……他以前非常注重个人形象的,但是自从他开启了《星尘斗士》这款新游戏的研发工作后就变得不太关心自己的生活了,以前他都会做丰盛的料理接待我,后来只会让我自己煮泡面了!穿衣服也变得随便起来,当然,我想这和承太郎时常不在家也有关系,毕竟中国人说过‘女人都会为了心爱的人来打扮自己’,承太郎不在,花京院就变得随意起来了。”提名人的采访视频里,梳着特别发型的法国男人滔滔不绝地说着。

阿帕基不忘点评这位提名人:“我喜欢他的发型,还有耳饰。”

“现在花京院的新游戏《星尘斗士》终于完成测试准备发布了,这周末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承太郎也会从海上回来开始三个月的休假。花京院准备在他们的结婚周年纪念日上将这份游戏当作礼物送给承太郎,因为这款游戏是以他们俩度蜜月时在去埃及的旅行为背景……”

“是即将发售的新游戏!我能先问花京院先生要到一份吗?”纳兰迦表现出极度的兴奋。

“或许在他送给丈夫后?”福葛将塑料叉子戳进草莓小蛋糕里,“不要兴奋得像个白痴,先继续看采访视频。”

视频里的银发男人终于结束了他的喋喋不休,“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契机让花京院从这种生活状态中脱离出来了!拜托Shining Six让花京院重新变得闪亮吧!”

 

 


>>>Day 01:game on

 

门铃响起的时候,花京院刚刚吃完由各种加热的外卖混合成的brunch,将盘子丢到洗碗池里,准备去书房开启游戏直播。虽然新游戏的发布已经准备好了,但花京院这个月的直播时长还差得不少,他打算在承太郎回来之前将所有任务都完成,这样他们就可以度过一个不需要理会任何工作的假期。

透过猫眼看到门外站着六个穿着光鲜靓丽的年轻人,花京院才恍然想起波鲁纳雷夫跟他说过的:“我在一个很有名的真人秀节目嘉宾征集中提名了你!没想到竟然选上了!不不不,不是相亲节目,我怎么敢?只是邀请节目的主持人对你生活的各方面进行改造,我等不及想看到你焕然一新的样子了!”而想必门口的就是那个“很有名的真人秀节目组,开门前花京院迅速地回想了一遍家里的卫生状况,才拉下门把——

“你们好,请问是波鲁纳雷夫邀请来对我进行改造的‘专家’吗?”

“你好,花京院先生。”为首的布加拉提露出得体的微笑,“我们是Queer eye节目的主持人,你可以叫我们Shining Six(闪耀六人组)。我是布加拉提,这几位分别是阿帕基,米斯达,纳兰迦,福葛和乔鲁诺。”

“你好。”

“很高兴认识你。”

“Tennmei你好!我是你的粉丝!”

“你好,这家伙一路上都在念叨着你,让你见笑了。”

“接下来几天请多指教。”

 “哈哈,没想到这样也能碰到我的粉丝。”花京院摸摸鼻子,“各位要不要先进来呢?”

 

花京院和承太郎的家是早几年流行的黑白简约风,大体色调以黑白灰为主。室内摆放的一些绿植和油画让屋内没有产生过于沉闷的感觉。电视机下的柜子放满了游戏光碟以及各种类型的主机和手柄,展示柜里则陈列了许多照片还有手办。纳兰迦看到这些游戏角色的模型都移不开眼了,只能听到他不停地碎碎念着各种游戏名字和角色。

福葛评价:“不错的装修,但比起说是两个人的爱巢,我更觉得这是一个单身男人的公寓。”

“这个房子是承太郎读博的时候买下的,我们结婚搬进来后也没怎么重新进行装修。”花京院回答。

“这个鲨鱼骨骼保存得相当好呢。”乔鲁诺看着客厅里挂起的骨骼标本。

“这是鲸鲨,承太郎的研究项目是这个。”花京院看向乔鲁诺,“你也对海洋生物感兴趣吗?”

“哈哈,乔鲁诺上大学时可是选修了生物学!”米斯达笑道。

客厅到走廊的墙壁上悬挂了些油画,有几幅的笔触还比较幼稚,一看就是小孩子的作品;而剩下的从技巧,色彩,构图上来看都非常成熟,夸张的扭曲和大胆的配色,如果放到画廊上售卖价格也一定不会低。

“打扰一下,请问这些油画是哪位画家的作品吗?”阿帕基很好奇它们是出自哪位新晋画家之手。

“并不是什么出名的画家,”花京院有点不好意思了,“有几幅是徐伦画的,她是承太郎的女儿。这些是我画的,只是个人兴趣而已。”

“你的画面相当独特。如果你不是一名游戏设计师,我想你现在也一定是位有名的画家。”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Tennmei大学时辅修了平面艺术,spw的几款游戏主美也都是他哦!Tennmei设计的游戏拿了好几次最佳游戏画面奖呢!”资深粉丝纳兰迦突然抢答。

“你们喜欢的话可以挑几幅带走,还有些没挂出来。”

纳兰迦得意地挑眉,仿佛在炫耀他崇拜的Tennmei是个大宝藏。

 

当大家都在客厅参观的时候,布加拉提则一个人走进了另一边的餐厅和厨房。

餐厅和厨房之间由一个开放的吧台连接,使得整个空间看起来又宽敞了不少。餐厅的桌子上放了一大叠外卖的订单和各种口味的方便面,想来这家主人最近都没有开火做饭。冰箱里也没有什么新鲜的果蔬和肉制品,只剩下零星几瓶牛奶和啤酒,根据牛奶的生产日期来看,上一次外出购物差不多是一个月前了。

“花京院先生,可以到厨房来一下吗?”布加拉提唤道。

糟糕,花京院心里顿时觉得不太妙,邋遢随意的社畜模式要暴露了。

“请问您多久没有下厨做饭了呢?”布加拉提从冰箱柜门后探出头来。

“唔,大概,半个多月?”花京院试图回想起最后一次做的饭菜是什么,“冰箱里剩下的冷藏鸡肉都吃完后就一直在点外卖了。”

“是前段时间比较忙吗?”

“之前一直在忙新游戏的发布工作,忙起来就经常忘记做饭了。”

“那么,您喜欢做饭吗?”

“当然,毕竟在美国这里不容易吃到正宗的日式料理。刚开始来的时候还挺不适应这边的饮食的,那时候就只能自己下厨,拉面啊天妇罗啊这些做得不少。”

“您有什么特别喜爱的食物吗?”

“我的朋友们都叫我‘樱桃狂魔’,”花京院指向厨房窗外,顺着指尖能够看到院子里的樱桃树,“那是和承太郎、徐伦一起种下的樱桃树,去年结的果还不怎么甜。”

“樱桃吗?看来是一个不错的设计方案。我会为您设计一些容易制作的通勤料理,这样你就不会在忙的时候只能吃泡面了。”布加拉提将方便面清理出来,“相信我,和泡方便面的时间相比差不了多少。”

“那可真是帮了大忙了!”

 

“这里是徐伦的房间,她偶尔会来小住几天。”花京院打开客厅后的房门,“徐伦是个很乖的孩子,她能自己把东西收拾得整整齐齐。而且她和承太郎一样很有主见,可以的话我希望能不对她的房间进行过多的改动。”

“我甚至不想对这个房间进行过多的改动!”福葛看入迷了墙上的蝴蝶标本,“这一定是所有女孩梦想中的公主房,你们一定对这个房间花了很多心思吧。”

“当然,徐伦值得最好的一切。这些蝴蝶标本都是我们一起做的,但是我很担心她长大后就不会喜欢这样的房间了。”

“房子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能反映出居住者的方方面面。”米斯达注意到了床头柜上的合影,梳着两个团子头的女孩带着米〇鼠头箍,一时间让人分不清哪个是头发,哪个是耳朵。“我相信,就算徐伦小姐长大了,你们也一定能一起把这个房间装饰得更好看。”

 

参观完了一楼,花京院带他们走上楼梯。靠墙壁的一侧陈列着许多小物件,比如一些制作粗糙的布娃娃、提线木偶,和漂亮的小海星小贝壳,乔鲁诺忍不住捡起一个把玩。二楼的楼梯口正对着一面落地的玻璃窗,打开玻璃门便是外面的露台。右边的走廊两侧分别是承太郎与花京院的书房,尽头通向两人共同的卧室。

“这片空间不加以利用太可惜了。”阿帕基看着空荡荡的玻璃室说道,“比如说用来喝下午茶。”

“这里本来也打算做我的画室的,但是因为不太通风,画画后颜料的味道会留很久,之后就一直空着。”

“这点问题放心交给福葛就好了,”布加拉提拍拍花京院的肩膀,“这方面他可是专业的。”

福葛挑挑眉,“当然。”

 

这时候纳兰迦已经溜进花京院的书房,像是朝圣的信徒那样在书房里对着空气大吸一口——“这就是Tennmei的书房!”

书房里摆放着一排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电脑主机和屏幕,旁边的架子上则堆叠了许多文件,纳兰迦只用一眼就能肯定这里是时常出现在花京院直播中的地方。靠门一侧的墙面装上了白板,一些零零碎碎的记录还留着痕迹在白板上面没有擦掉。在寻常直播里看不到的另一侧整整齐齐地叠放了许多油画,还有一摞一摞的素描本。书房里甚至还有一张沙发和茶几,大约是为了方便开会的。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是Tennmei的原画稿——”

还站在楼梯口的众人都被纳兰迦的大叫吸引过去。

“你们知道吗!这是Tennmei每年圣诞节做发呆直播的地方!”纳兰迦兴奋地将一张布艺椅子挪动到角落里坐上去,“就在这个角落!”

阿帕基无语地捂脸:“你现在像那些去到伦敦贝克街221b,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摆拍的福尔摩斯狂热粉。”

“因为我也是花京院先生的狂热粉丝啊!”纳兰迦理直气壮。

“没想到那个直播还真的有人看啊……”花京院哭笑不得。一开始这个圣诞节发呆直播节目单纯是因为年末要凑直播时长,第二年的时候还没到圣诞就有粉丝问会不会继续发呆直播,最后就变成一个保留项目了。花京院不知道的是,很多粉丝蹲守在他的直播频道,只是为了他关播前最后的那一句“圣诞快乐”。

五人组也坐上了另一张长沙发上,米斯达提议:“要不我们以后也一起做个圣诞直播吧!内容可以是交换圣诞礼物之类的。”

乔鲁诺偷笑,“那全网人民都会知道纳兰迦挑礼物的品味会有多差了。”

 

从花京院的书房出来后,大家又抱着好奇心看了下另一位主人的书房。几个高大的书柜罗列着许多晦涩难懂的海洋生物学书籍,还有标本,看起来充满了学术气息。与房间格格不入的是摆放在各处的装饰品,那是一些用铜线拧成的小人,看起来应该是小朋友做的。

“那些是徐伦美术课做的手工品,承太郎觉得很有趣就当装饰品用了。”说起这个,花京院一脸骄傲自豪。

 

一行人随后迅速转移到主卧。房间里是大面积的白色,金属制的各种家具则添上几笔灰色与黑色。展示架上摆放了很多照片,有二人甜甜蜜蜜的自拍、到各地旅游的游客照、和徐伦一起的亲子照等等,看到的人都忍不住赞叹他们的恩爱。而King size的床上甚至还放着一只大鲨鱼毛绒玩偶。花京院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连忙将大鲨鱼放到窗台上:“啊哈哈,之前晒了徐伦的玩偶后都忘了将这只收起来……”

懂的人都很明白地岔开话题,“那我进浴室看看。”乔鲁诺快步走进卫生间,背对众人忍不住嘴角上扬,谁能想到这样的花京院先生竟然会在一个人的夜里抱着巨型玩偶入睡呢!可爱过头了!而纳兰迦还是一脸不解,似乎没想明白徐伦的玩偶怎么会在花京院的卧室里。布加拉提适时提醒:“你也该去探索一下花京院先生的衣橱了。”

衣橱在更衣室里,左边是花京院的,右边是承太郎的。花京院的衣服可以简单地分为几类:在家穿的(T恤),上班穿的(衬衫西装),还有外出穿的。这些衣服都按照颜色排好,大多都是纯色的简单款式,只要在一个色系里搭配都不会出错。同时纳兰迦也看出了花京院对风衣的热爱,几乎各大高定品牌做过的风衣你都能在这里看见,甚至能开一个风衣的展览会。而让纳兰迦意外的是,承太郎先生的衣柜里充满了各种大胆的元素,比如蛇皮裤,比如疯狂的撞色外套,同时还有各种各样的帽子。

“噢Tennmei,我觉得你的衣服可以更张扬一点。现在的搭配是挺好的不会出错,但你可以更出彩的!”

另一边,进入到浴室的乔鲁诺和阿帕基仔细地检查过各种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松了一口气,“嘉宾终于不是用洗衣粉在清洁身体了!”天知道,为什么有人会购买超市里那些使用感一塌糊涂的产品。而幸好,花京院先生显然是对护肤有一定认识的。这要多亏贺莉夫人一到美国来就喜欢拉着花京院去购物,不知不觉中也被科普了很多护肤常识。

 

花京院的家已经参观得七七八八了,五人组和花京院也在客厅里进行了一些对话。花京院跟随节目组一起离开家里入住酒店,为期一周的“改造”活动拉开帷幕。

 

 

>>>Day 02: ready player one

 

花京院在酒店的第一天睡得有点糟糕,他有点不太习惯酒店的床,直到半夜三点才堪堪入睡。而第二天不到九点,纳兰迦就带着福葛来敲门:“Tennmei!我和福葛带你去逛街啦!”花京院有些不情愿地打开房门,睡眼惺忪的样子让纳兰迦意识到自己好像打扰到偶像了。“Tennmei你是还没有睡醒吗……要不你再睡会儿,我们待会再来找你?”

花京院捋了捋头发,“没事,你们等我洗漱一下。”

迅速地换衣服后,三人开车前往附近的宜家,福葛顺路为花京院买了早餐,还贴心地要了一杯咖啡。

“花京院先生是不适应酒店的床吗?”

“有点认床,也有可能是之前日夜颠倒的作息还没有调整过来吧。”

“我车上有些助眠熏香,您可以今晚试试。”

 

一路闲聊终于来到目的地,首先是福葛要和花京院为他的“新家”挑选一些家具,纳兰迦只是顺带一起来的。

“我记得您说过,现在的房子是您先生早些年就住下了的。那你们结婚后有对房子进行重新装修的想法吗?”福葛随手拉过一个购物车。

“刚开始是有的,入住的第一年承太郎和我也像现在这样一起来宜家买东西。”花京院指了指旁边小孩抱着的玩偶,“那时候宜家最受欢迎的玩偶还是大鲨鱼——就是你们昨天看到的那只,现在都变成哈士奇啦。”

那只毛绒玩偶其实是承太郎自己想要,一个195的高大男人盯着巨型毛绒玩具有说不出的反差萌。嘴上说着买给徐伦玩,其实却是放在自己的卧室里,当然,徐伦对这只大鲨鱼也没有什么兴趣就是了。

“但是承太郎他太忙啦,我工作上的任务也多了起来,装修计划就搁置了。”

“可以跟我说说你心目中的dream house是怎样的吗?”

“以前的时候我很喜欢承太郎在日本的家,是那种全日式的宅子。有一个大大的庭院,我喜欢听醒木击打石头的声音。”花京院说着说着就笑了,想起了少年时初到空条宅的情景。“现在在美国当然不太现实,如果说比较喜欢的风格的话,我挺喜欢北欧原木风的,简简单单又不失温暖。”

“看来选择了宜家真是没错。”福葛笑了,像是考试时看到卷子上都是自己猜中的题一样,“现在随便挑选您喜欢的物件吧。”

购物车很快陆陆续续地装满,一些大型的家具也记录在空白的购物纸上。纳兰迦虽然不是主角,一路上却也挑挑拣拣选了不少有趣的小玩意儿,看得福葛眉毛都要皱起来:“今天是花京院先生要选家具,你本来就是凑热闹的了,这些东西你自己付钱!”

 

在宜家的收获颇丰,三人甚至在宜家吃了个简单的午饭。纳兰迦当然也不会放过只要一美元的冰淇淋——“不管来几次,这个冰淇淋总是最好吃的!没有吃到这个冰淇淋的宜家之行是不完整的!”说完还给另外两人也买了一份。

花京院笑纳了,“我甚至觉得你是为了冰淇淋才来的。”

 

福葛转身就投入到浩大的装修工程中,下午的行程是由纳兰迦带花京院去买衣服。

“Tennmei你应该多学习一下你爱人的穿衣风格!多酷啊!”纳兰迦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还在兴奋地手舞足蹈,“现在的虽说也都不错啦,但是给人感觉有些沉闷了,你明明可以更张扬的!”

花京院却叹了一口气,“毕竟已经是个步入中年的大叔了,我又不是承太郎那种衣架子……”

“大叔也可以很潮的!”纳兰迦突然有些恨铁不成钢,“我现在都还记得你的第一个游戏发布会,穿着白色的风衣,带着墨镜,踩着皮靴走上场,真是酷毙了!”

纳兰迦将花京院带到一家高级成衣店,店面的的装饰带着些罗马风,“这是我朋友普罗修特创建的服装品牌,你看这套西装,正经中又带着点奔放的花纹;这套常服,典雅的款式又用上了骚包的图案……”

不需要店员的介绍,纳兰迦一个人就把店里比较特别的衣服都介绍了一遍,一边讲解的时候还唰唰地拿走适合花京院的款式。一圈走下来后,花京院在试衣间里久违地感受到了和贺莉夫人逛街如出一辙的恐惧。

 

花京院先是穿上他最喜欢的一套西装,白底红波点,像是衣服上缀上了许多小樱桃。他对着镜子看了看,满意地笑了。纳兰迦瞬间眼前一亮,取过小别针对西服进行微调:“这里再收一下,更能凸显你的腰线——天呐,我也要忍不住爱上你了!”

纳兰迦又挑出来一件绣满蝴蝶的羊腿袖雪纺衬衫和绒面的高腰阔腿裤,花京院穿出来身形显得更加修长,像是英国某个古堡里走出来的子爵大人,花京院不得不对纳兰迦的时尚触觉另眼相看。这个粉丝真的是太会挑衣服了,这些衣服设计特别又不至于出格,穿在自己身上也没有与年龄格格不入的违和感。

“下面请欣赏,由花京院典明先生带来的时装秀——”纳兰迦起哄,“鼓掌鼓掌!”

花京院也跟着纳兰迦一起胡闹,在店内的直道里就学着电视上的模特走起猫步。

纳兰迦捧场地拍手大叫,“哇哦!扭起来!”“刘海!甩刘海!”

花京院散发着该死的魅力,甚至在纳兰迦面前wink了一下,给小粉丝狠狠的会心一击。

“这段录像我一定要自己留一份!是Tennmei的wink!我死而无憾了啊啊啊啊啊!”

 

 “你看你还是可以很帅的,年龄不是问题!”玩够了之后,纳兰迦将刚刚拍下的手机录像分享给花京院。“你知道卡门·戴尔·奥利菲斯吗?她可是八十多岁都还在走秀哦,年龄从来都不是拒绝潮流的理由!我的偶像一定要是街上最靓的崽!”

花京院看着视频里的自己,突然觉得他对中年危机没有那么担忧了。他抱抱纳兰迦,“谢谢你,这家店很棒,你的建议也很棒,现在就算要我直接穿着这身出去,我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了。”

 

 

>>>Day 03: level up

 

多亏了福葛的助眠熏香,入住酒店的第二天花京院睡了个好觉。他很久没有在八点半前睡到自然醒了。昨天和纳兰迦一起买下的衣服已经洗好送到房间里了,花京院精致地梳理了一番自己的头发,然后穿上一件黑底红波点的衬衫——这件衬衫和昨天他最喜欢的那套西服颜色相反,肩膀处微微的垫肩让整个人看起来更有气场。

“噢花京院先生,你今天看起来真是光彩照人。”

仅仅一天没见,阿帕基觉得面前的男人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开始重新焕发魅力,乔鲁诺甚至觉得对方都不需要自己这个发型师了。

“别这么说,我觉得和你们一起聊天挺开心的。”花京院拿出一件长风衣,“今天我们穿的都很相似呢。”

“还有这个。”乔鲁诺会心一笑,掏出墨镜。

三人从酒店走出来,同时拿出墨镜带上,就像外出巡街的黑手党首领一样。

“今天我们要去哪里?”

“我们今天给你预约了一家日式按摩,你可以好好享受一下。”

 

阿帕基预约的按摩中心在某栋高楼的顶层,整层楼几乎打通,除了大堂和休息区之外都用玻璃分隔成一个个隔间,并不密集。有客人在的房间会拉上内侧的帘子,视野开放的同时也保护了客人的隐私。装修上应用了日本枯山水的设计元素,带着一丝禅意,让人在喧闹的都市中也能静下心来。

换好衣服后三人一起趴在按摩床上,室内点上了能够放松心情的熏香,温柔的女声随音乐缓缓流淌。技师在花京院的的脖子和背部抹上精油,双手顺着脖子开始向下揉捏。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花京院肩颈都不可避免地有些职业疼痛,颈椎病、肩周炎之类的疾病在他们这一行中很常见。僵硬的脖子和肩膀如逢甘霖,技师的力度刚刚好,不至于感到疼痛,却又能在肌肉的叫嚷中重新感受到久违的自由——像是一团棉花重新被打散那样松软。

“可以说说您和您爱人是怎么认识的吗?”舒适的氛围正是闲聊的好时间,一旦有人开了头就停不下来。

 

“你们相信一见钟情吗?”花京院理了理思绪,然后缓缓开口。

“我是高中时转学到承太郎的学校的。第一天上学路上见到他被一堆女孩子围着,他突然回头,我们四目相对——那种感觉就像是,一眼万年。”

“像是少女故事里的情节。”

“后来我在教学楼的天台上碰到他,帮他解决掉了一直缠着的女生,那时候才算认识了。然后我们共享了天台那一块地盘,在承太郎之前我没什么朋友,觉得自己和别人格格不入。见到他之后就像找到了灵魂伴侣一样,缺失的那一块碎片在他身上找回。”

“后来我们发生了很大的分歧,他来美国读博了,我留在日本开始工作,那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没有联系。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在美国结了婚,有了女儿。几年后我在日本见到他时他已经离婚了,我和他也重新复合,一起来到美国。”

“现在我大概明白承太郎和他前妻为什么会离婚了。他一年里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海上,我想没有一个妻子、女儿能够接受这样漫长的,缺少他的生活吧。现在每年我都会和他在海上度过几个月,但是有时候我也会想究竟船上是他家,还是这里是他家。”

“承太郎一直都很优秀,一直都在往前走。所以我也只有变得和他一样优秀,才能跟上他啊。”

“对不起呀,我是不是有些啰嗦了。”

“没有哦,很高兴你能我们分享你的故事和烦恼。”乔鲁诺扭头看向花京院。

按摩过后阿帕基和乔鲁诺顺便借用了这里的房间,阿帕基给花京院做了一套面部护理,乔鲁诺则给花京院稍微修剪了一下发尾。“我甚至觉得我毫无用工之处。”乔鲁诺抱怨,“哪个发型师会舍得动这样特别富有个人特色的头发呢?”

 

下午的时间交给了米斯达,目的地是一个恋爱博物馆。

展品的种类繁多,从别人第一次约会看的电影票根到和男朋友的文字信息都可以成为展览的一部分。这里没见小东西都有一段故事,米斯达和花京院用了很长时间完完整整地将这些藏品都看下来,像是见证了无数份忠贞不渝的爱情。

接下来是谈话时间。

“我能感觉到,你现在对你和你爱人关系存在一定的茫然。”米斯达直接开门见山。

“我不确定漫长的等待会不会消磨掉我们的爱,我不能确定我是不是那个陪他走到最后的人。”花京院顿了顿,“我们确实很相爱,刚来美国的时候我们天天都粘在一起。现在就像是,热恋期过了,明明我们都已经是结了婚的人。”

“现在呢?看完了这些展览以后。我们阅读了很多别人的爱情故事,你有没有拨开了一点心中的迷雾了?”

“他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你知道的,海上很多时候信号不好,他还是坚持每天都要跟我报告,我有时候却因为工作忙会敷衍他。”

“每次从海上回来他都会选一个他认为最好看的海星送给我,家里的那堆海星标本都是他带回来的。”

“他经常会邮一些小礼物回来,我们有很多想去旅行的地方,他都会记得然后托人买点些精致的小物件给我。”

……

花京院这才慢慢从记忆里挖出承太郎渗透在生活各处的爱意,那些被他遗忘的,微不足道的东西,此时却同涓涓细流,淌过他的心间。

花京院失声哭了,还自诩为承太郎的灵魂伴侣,你明明知道他不善言辞,你明明知道他有多么爱自己。

米斯达给他递过一张纸巾,擦去他的泪水,“如果要你选一件物品放在这里展示,你会选什么呢?”

“《疯狂钻石》吧。”花京院破涕为笑,“《疯狂钻石》的背景是我和他在日本的再次见面。”

 

 

>>>Day 04: from Tennmei to Kakyoin

 

改造活动的最后一天,布加拉提带花京院去到一家日式拉面店。拉面店的店面很小,藏在一条深深的巷子里,除非特意寻找或是熟客外根本发现不了。而大概全世界所有拉面店的标配都是或红或白的灯笼,花京院觉得自己像是回到了日本,在工作结束后找到那些藏在街道角落里的小店点一碗拉面犒劳自己的胃。当然,他们此行目的并不只是吃一碗拉面这么简单,花京院要学着做一款全新的面。

 

布加拉提为花京院选择了荞麦面,处理方法中加入了些小秘诀让面的口感更爽滑,也更容易吸收汤汁。面汤是重头戏,布加拉提仿照酸梅汤的做法加入了樱桃制作拉面汤底,酸甜可口,搭配冰镇过后的荞麦面让人食指大开,夏日里吃上一份必定开胃又消暑。

“这个汤底熬好后可以冻成冰棍储存起来,下次煮的时候拿出来解冻就行了。当然,也可以直接当成冰棍吃。”

“徐伦一定会很喜欢的。”花京院又喝下一大勺面汤,“我还可以教徐伦做,就像小时候和父母一起做饭那样。承太郎的母亲也很喜欢烹饪,在我和承太郎交往的几年间没少和荷莉夫人一起做饭。特别是生日,荷莉夫人不喜欢西方那一套,每年她都会煮一大碗拉面给我们。”

“那您务必要将这项‘传统活动’进行下去,这也是家庭记忆的一环啊。”布加拉提赞同。

 

浅绿色的荞麦面上撒下几片炸海苔,色泽诱人。夹起面条直接沾着面汤吃,酸甜的味道给味蕾带来清新的感受,最后再将面汤喝尽,两人都发出了一本满足的赞叹。

吃到了美味的食物,花京院的刘海都要高兴得飞起来。“谢谢你带来的这份荞麦面,味道真的很棒,超出我的想象。我从来没想过拉面还可以和樱桃这样结合!”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家的味道,您的味蕾也必定储存着一份这样的记忆。我很希望这份荞麦面能成为属于您和承太郎先生的,新的‘家的味道’。”

“当然也会是徐伦的。”

布加拉提抱抱花京院,“那么,现在就让我带你去看看你的‘新家’吧。”

 

快到家的时候布加拉提特意给了花京院一个眼罩,让他蒙上双眼。下车后布加拉提牵着花京院走到门口,此时六人组所有成员在聚集在一起,想要看到花京院待会展现惊喜的表情,他们都已经提前被福葛包工头的重新装修震惊了。

“我现在可以取下眼罩了吗?”

“Tennmei我建议你先深吸一口气,你绝对会被吓到的。”

花京院深呼吸一下,点点头:“我准备好了。”

 

客厅的墙壁主题被刷成了浅灰色,部分是深绿色,地面铺上了驼色的哑光瓷砖,黑色的真皮沙发换成了蓝灰色的布艺沙发,沙发的位置下也放上了一张白色的地毯。原本用来置物的钢架更换成了原木色的木架,CD、影碟、游戏光盘等等整齐地叠放在上面,并用一些小盆栽间隔开,增添了室内的绿意,那些堆放在楼梯墙壁一侧小物件也转移到这个错落有致的木架上。

“这真是大出我所料。”花京院还是忍不住惊呼一声,“可是我的模型们呢?”

“放心,福葛给他们重新安了个家。”阿帕基指指楼上。

餐厅挂上了一副花京院画的樱桃,正对着的饭桌也换成了木质的,开放式吧台的台面铺上白色大理石,厨房的橱柜被重新上漆刷成若草色,有种淡淡的北欧田园气息。“其实只要重新刷一下橱柜的颜色就能让厨房焕然一新。”福葛建议,“今后你想换装修风格的时候可以尝试。”

原本在走廊两侧的画作都被保留了下来,徐伦的画作则挂在了楼梯墙壁上。

乔鲁诺领先走上楼梯,“你马上就要看到最大的惊喜了。”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包含了露台的透明玻璃室,朝外一侧的玻璃窗可以打开,解决了通风的问题,但是只能打开中间一层的玻璃窗,确保了安全性。

“以后这里就是你的画室了。”米斯达邀请他进入,“福葛还放了些小桌子在这里,以后徐伦也可以在这里做美术课的作业。”

露台以内的墙壁刷成了淡淡的米白色,画具都整齐地放在柜子里,以前那些堆放在书房里不见天日的画作挂满了这件画室。向外望去还能看到院子里的花草,景致极好。

花京院用力拥抱福葛,“我真是太喜欢这个画室了。”

 

书房也被重新布置了,原本凌乱的各种数据线被整齐地排列在书桌后。用来做记录的白板也换成了玻璃板,使房间看起来更加通透宽敞。“发呆直播”用到的一角没有作修改,而那些客厅里消失的模型——福葛给他们重新定制了展示柜,放在原来堆画的地方。

卧室里铺上了浅木色的地板,福葛给天花板也装上了木板,颜色由外而内递进,造成深邃的视觉感受。木墩状的床头柜增添了一点狂野,床头上挂的是一副海边的画,“福葛真是把所有的画都想方设法地展示出来了。”窗台铺上了柔软的摊子,那个巨大的鲨鱼玩偶躺在窗台上沐浴阳光。

衣帽间里加入了许多新买的衣服,在纳兰迦的要求下福葛加了一个饰品柜和小镜子在这里,把花京院的耳饰颈饰等等都排的井然有序,甚至还顺便给承太郎的帽子放了一个帽子专用柜。纳兰迦当场就让花京院换装给另外几位成员走一场秀,这次的观众更多了,花京院在热烈的口哨声中穿上一件印满甲壳虫的衬衫走出来,“Slay全场!”布加拉提鼓掌。

浴室里福葛换上了更多白色的物件,阿帕基和乔鲁诺为花京院添置了一些更适合他的洗漱用品和护肤品并进行仔细说明。“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节目里那么毫无作为。”阿帕基调侃道。

 

一周的改造活动也将要结束了。花京院和六人组在客厅一一拥抱告别,最后还在画室中挑选出一副佛罗伦萨的建筑画作送给他们。

“祝你幸福。”

“好好享受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吧。”

 



 >>>Day 05

 

承太郎回到家的时候被眼前的客厅吓了一跳,他又走出去看了一遍门牌确认是自己家里没错。他狐疑地走上二楼,推门进入卧室。他原本跟花京院说的是今晚的飞机到,前两天看到有航班更早到达就改签了这一班。卧室里花京院还在睡,承太郎到楼下简单地洗了个澡也躺了上床,全程悄悄地没有吵醒花京院。

花京院做了一个梦,一只巨大的北极熊抱着他,舔他的脸颊脖子,好像在品尝什么美味的食物一样,花京院想要推开他,白熊暖烘烘的毛却让人舍不得这份温暖。花京院挣扎了一下,还是睁开眼睛,承太郎今天回来,他得早些做点准备。

“唔,承太郎?”这个人不是应该还在飞机上吗?

花京院整个人都在承太郎的怀里,承太郎吻吻他的眼角,“想我了吗。”

“你不是今晚才到吗?”

“这不是为了早点回来见你。”承太郎用下巴蹭蹭花京院的发顶,像慵懒的大熊,“别动,让我抱着再睡会儿。”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习惯了几天正常的作息,肚子现在早已饿得大声叫唤。

“起床吧,我给你做点吃的。”

迅速洗漱后花京院进到厨房,从冰箱里取出冷藏的特制荞麦面汤底。承太郎坐在吧台上撑着下巴看花京院忙前忙后,夕阳顺着窗边打在爱人身上,美得像一幅画。

不到一刻钟面食就做好了,花京院一脸期待地想要听到承太郎的评价。

“好吃。”

“这就没啦?”

“有你的味道。”承太郎一口亲上爱人。

 

隔天就是他们的结婚周年纪念日,乔瑟夫、丝吉Q、贺莉夫人、徐伦、波鲁那雷夫、阿布德尔等一众亲朋好友都来到他们家庆祝,承太郎这才知道家中的一切变化都来自Shining Six的帮助。

花京院为大家准备了布加拉提设计的樱桃荞麦面,获得一致好评。其余的食物则由酒店送来,在后院中举办了一场结婚纪念日派对。

他将尚未对外发售的,第一份的《星尘斗士》游戏套装送给承太郎,上面写着:

“送给我的爱人,纪念我们的初遇与蜜月旅行。”

 

承太郎拿出一个信封,装着到玻利维亚的机票。他一直都记得,花京院喜欢火烈鸟。还有一张他下学期的课表——空条教授下学期开始将工作转移到课堂教学上了。

他们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拥吻,后来六人组在回访视频中看到这一段都哭了,在他们眼里看见了爱情的模样。

 

 

 

 

 

 

 >>>>>>>>>>

是重庆joo的无料本,才想起来没发出,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吧。

之后会补上承太郎篇的,有机会出本的话这篇大概率也会重写。

最后再推荐一次Queer eye这部作品,春假有空可以慢慢补√


评论(6)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真的梨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