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承花/阿多飒/泉岚/EC

[泉岚]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02

※有参考电影原作内容

有轻微leo司

DAY1

----------------------------------------------------------------------

DAY 2

 

“所以濑名你还是没有要到他的联系方式嘛!”月永レオ怨念的目光仿佛能穿透濑名泉面前的电脑屏幕,“看了你那幅照片后我可是产生了很多inspiration!难道他就是缪斯女神吗!”

“leader既然有了inspiration就请赶紧写新曲子啊!离约曲的截止日不远了请不要又拖到deadline!我可不想再被连环夺命call了!”

“我要见缪斯女神!就这么点inspiration完全不够啊!”

同事务所的天才作曲家月永レオ在喋喋不休地抱怨,然后被邻座的新锐作家朱樱司抓回自己的位置继续写新曲子。濑名泉有些烦躁地将photoshop里打开的照片放大又缩小,看着照片上搔首弄姿的女人只觉得索然无味。

所以昨天明明都问到名字了,为什么不一鼓作气要到联系方式呢?!哪怕是住址也好吧?濑名泉一边暗自懊悔着,一边像是发泄一样用力地点击着鼠标。

 

“小濑好吵……”一向白天睡觉、夜晚工作的朔间凛月也被这烦人的声音吵醒,“真的有缘的话,现在出门逛逛也应该能遇到吧……”

这位漫画家打着哈欠说道:“小濑也要体谅一下今早八点才睡的老人家啊……”

 

半强迫地被朔间凛月赶出门,濑名泉也不忘带走相机。

他本以为昨天鸣上岚说的“明天见”是指明天在同一班电车上见,但是一路上左看右看都没见到他的身影。日本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怎么会随随便便到街上走几圈就能碰到呢,又不是什么恶俗的小说……

还是去看看事务所附近的那些小家伙好了。好几天没去看它们,但愿这几天有好心人代替他给那群小家伙喂食吧。

然后濑名泉就听到了远处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

 

“乖~乖~带来的猫粮有很多所以大家不要打架哦~”

 

是他。

 

他修长的手指抚摸着猫咪,好看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线。

他像一只在午后慵懒晒着太阳的猫。

 

身体的反应比大脑更快,等濑名泉反应过来面前就是自己想找的人时,相机里早就多了好几张属于那个人的照片。

 

“啊!是泉酱啊~”

听到拍照的声音,鸣上岚抬了起头。看到对方是濑名泉后,又马上换上了灿烂的笑容,“偷拍可是不好的行为哦~”

“我说你不要乱给别人起奇怪的称呼啊?”濑名泉收起相机,走到鸣上岚身边,也蹲下给猫咪们顺毛。

“那泉酱就叫人家‘鸣子’怎样?”鸣上岚一脸期待地看着濑名泉的样子,和等待顺毛的猫咪如出一辙。

“啊……鸣君真的是超烦人啊!”濑名泉没忍住,把那一头璀璨的金发揉得乱成一团。

“哇,泉酱好过分!”鸣上岚顺手抱起一只小奶猫,捉住它的手就装作要向濑名泉挠过去的样子,“小咪,打他!”

 

“你怎么知道它叫‘小咪’?!”

“秘~密~哟~”鸣上岚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那你怎么会在这里?!”

“啊啦啊啦,我不是说了明天见吗?而且昨天给的名片上有事务所的地址哦~泉酱还说了要为我拍一套照片的呢~”

 

濑名泉回事务所叫上自己的摄影团队,并取了一套希腊风的服饰,这是下一期“希腊神话”主题摄影给模特准备的服装。他原本找了四位模特分别代表纳西索斯、阿喀琉斯、阿波罗和阿瑞斯,不过现在他有了更好的“纳西索斯”的人选。

鸣上岚换上那套衣服,宽松的白色袍子在领口与袖口缝上了金色的刺绣,经过改良的Himation(注1)外套是与他眼睛相称的紫色,再辅以几个手环与头上橄榄枝编成的环,俊美的水仙少年出现在眼前。濑名泉给他别上一个精致的水仙花胸针,不需要化妆师过多的修饰,鸣上岚已经足够美了。

 

鸣上岚是个天生的模特,濑名泉在为他拍摄了几张后就这样肯定。在镜头前他总能将自己最美的一面主动展现出来,不需要濑名泉的提醒,他已经是最好的角度,最美的光线。按下快门的濑名泉想,迷倒众神的纳西索斯大概也比不过此刻的鸣上岚吧。

最后一组图是湖边的拍摄。鸣上岚闭上眼,右手捂住自己的胸口,左手摸着地上湿润的泥土,他在湖边虔诚地亲吻着自己水中的倒影,鼻尖就要碰到水面,甚至连前额的头发浸入湖水里也全然不知。他忘情的样子仿佛在亲吻自己的情人,又神圣得像个不可亵渎的神。


完成摄影后濑名泉和鸣上岚看起了今天拍摄的照片,当看到鸣上岚亲吻倒影这组图时,金发的男人信誓旦旦地说:“这组图片一定能拿奖哦~”

“哦?鸣君只是个新人模特而已,口气这么大的吗?”虽然说的话是挑衅意味,语气上却并没有否定鸣上岚的意思。

“啊啦啊啦,人家只是对泉酱的作品很有信心哦!”

又来了,鸣上岚的灿烂笑容,晃得濑名泉心慌意乱。

 

“话说,总觉得泉酱对湖边啊海边啊这些场景情有独钟呢~”有着好看笑容的人这样说道,“我看了一些泉酱过往的作品,大部分都离不开水呢~”

“原来鸣君还研究过我的作品啊?”濑名泉笑了。

“其实在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和邻居家的弟弟去海边看烟花,一不小心掉进海里差点要溺死了,结果一个路过的陌生人把我救了起来,我记得他紧紧地抱着我……”

“哦!是美人鱼的故事吗?所以泉酱后来变得特别喜欢水边?”

“鸣君吵死了啊!”

 

“其实我五岁的时候也差点死掉了哦~”鸣上岚收起了笑容,“去旅行住的温泉旅馆突然着火了,然后我也被一个路过的陌生男人救了,很巧吧?”

“嗯……”濑名泉点点头。

 

“对了,鸣君留一下联系方式吧。”濑名泉突然想起什么,“不然后期有什么要找你补拍超麻烦的。”

然后鸣上岚从随身的本子里撕下一页,写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注1:Himation是一种从左腋下穿过,在右肩膀固定住的外套,要比古罗马的toga轻便一点。(引自知乎“古希腊的人穿什么样的衣服”)

-----------------------------------TBC--------------------------------

咸鱼了很久突然前文不断被小红心使我惊醒

关于岚岚在水面亲吻倒影参考了 @左脑有肉右脑是狗  太太的图



评论(1)
热度(32)

© 真的梨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