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承花/阿多飒/泉岚/EC

[阿多飒]倾吐心意的七夕祭

注意:

神话改编有

一句话红敬

没有什么文笔

OOC属于我

祝食用愉快

------------------------------------------------------------

 

今年的七夕祭,转校生策划了一场以中国神话故事“牛郎织女”为主题的舞台剧。牛郎和织女分别有乙狩阿多尼斯和神崎飒马扮演,莲巳敬人扮演王母娘娘,日日树涉扮演织女的姐姐,牛郎和织女的孩子由天满光和紫之创扮演,而神话中的帮助牛郎织女的黄牛则被修改为神出鬼没的巫师,由朔间零扮演。

 

“阿多尼斯殿下会感到紧张吗?”

在开始之前,飒马和阿多尼斯透过幕布间的空隙观察了一下现场的情况。经过多日的训练,还有演剧部部长日日树涉的把关,再加上与七夕相关的题材,这一出舞台剧尚未演出就受到了许多关注,演出当天现场更是一个空位都没有剩下。虽说作为红月的一员,神崎飒马早应习惯舞台,但每次上场前,飒马还是免不了会有些许紧张。

“会,但只要像平时训练一样就好了。”

“和阿多尼斯殿下在一起,总会让人莫名地感到安心呢。”

然而阿多尼斯比别人稍显黝黑的脸颊上却浮上不易发现的红。

飒马此时穿着的是第一幕的服装,露背装即使是在没有灯光地方也白的晃眼,阿多尼斯强迫自己的目光从飒马的背移开,余光却总不自觉地往那边瞟。

 

舞台的灯光调暗,巧妙的模拟成傍晚时分,第一幕是织女和姐姐偷偷下凡玩耍,正好结束一天劳作的牛郎在回家沿路的小溪边发现了戏水的仙女,然后扮演巫师的朔间零便从道具树后出现,对牛郎说:“只要你把那位姑娘的衣服藏起来,她就会跟你回家哟~”

 “追求喜欢的人就要堂堂正正的,”阿多尼斯扮演的牛郎一本正经地拒绝,“偷偷摸摸这种行为令人不齿。”

 

追求喜欢的人要堂堂正正,但现实中乙狩阿多尼斯却不敢堂堂正正地告诉神崎飒马自己有多喜欢他,并且这种喜欢并不是同学间、朋友间的那种喜欢。他害怕一旦自己对飒马的感情曝光,以后飒马看向他的眼神会充满厌恶,现在的一切都将成为泡沫。因此一向直率的乙狩阿多尼斯偏偏在此事上遮遮掩掩,哪怕周围所有人都看出了他们的双向箭头,阿多尼斯也还一直告诉自己,每天的便当、日常的关怀,不过是神崎飒马对同学友好的表现。

 

按照剧本的发展,牛郎和巫师的争论引起了织女的注意,不善言辞的牛郎一上来就是一发直球地向织女表白。织女非常欣赏牛郎直率的个性,便答应和牛郎一起回家。在朝夕相处中,织女也爱上了这个朴实的农夫,并和他结婚生下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可惜好景不长,王母娘娘发现了织女偷偷下凡,还与凡间男子结婚生子一事,于是便派天兵天将捉回织女。想念妻子的牛郎在巫师的帮助下带着两个孩子终于见到了织女一面,然而冷酷的王母娘娘却用发簪划出一条银河隔断他们。最终还是不忍织女一家分隔的姐姐想办法找来变出许多喜鹊搭成桥让牛郎织女每年相见一次。

 

舞台上的飒马非常耀眼,本就出众的相貌略施粉黛便使他雌雄莫辨,配上汉服的装扮更是让他变成一个东方美人。阿多尼斯看着飒马,竟也产生了如剧中牛郎一样,将织女偷偷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见的疯狂想法。阿多尼斯幻想过很多次今后自己妻子的模样,这次在舞台上飒马扮演的贤惠的织女满足了他一切的想象,有些耿直的小武士化身成了大和抚子,也让阿多尼斯喜欢得不得了。

 

最后一幕是牛郎和织女在鹊桥上相会。干冰机制造出一副如梦似幻的仙境景象,日日树涉变出的鸽子在舞台上旋转飞舞,追光灯照在道具桥上幸福相拥的一家四口身上,这是牛郎织女的幸福结局,却不会是他乙狩阿多尼斯和神崎飒马的——他藏在心底的感情,大概永远也无法在这样强烈的灯光下得到倾诉。

 

这次的舞台剧自然大获成功,演员众人三谢幕后会场里还响着经久不绝的掌声。这些天大家为了舞台剧忙个不停,眼下舞台剧的成功演出意味着七夕祭也顺利地拉下帷幕,阿多尼斯在后台换下衣服、卸妆完毕后,只跟朔间前辈告别就走了了。等到飒马听完了莲巳敬人对今天舞台剧的分析想和阿多尼斯一起回家时,阿多尼斯已经离开学校许久了。听到朔间前辈的话,神崎飒马立马拎起书包和他的武士刀就往阿多尼斯家的方向跑。目睹一切的莲巳敬人一副“儿大不由娘”的表情,鬼龙红郎只能拍拍敬人的肩:“安心吧,年轻人有自己生活。”

 

 

神崎飒马追上阿多尼斯的时候已经离学校有点远了,或许是因为心事,今日阿多尼斯走得并不快,听到了飒马声音的瞬间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直到飒马再次呼喊“阿多尼斯殿下,请等等我!”,阿多尼斯才回过头,看着气喘吁吁的飒马,意识到自己不是在做梦。

 

“有什么事吗,神崎?”阿多尼斯停下脚步。

“我……我有东西想给阿多尼斯殿下!”

神崎飒马慌张的掏包,然后迅速地将拿出的物件藏在身后。

“今天是中国的七夕节,我听杏殿下说,中国有在七夕制作玩偶的习俗。”然后将藏在身后的物件一把塞到阿多尼斯的怀里。

“我向鬼龙殿下请教了很多,但缝制出来的结果还是不太满意。武士应该把最好的东西上晋给主君,但眼看明天就是阿多尼斯殿下的生日了,我还是无法制作出像鬼龙殿下那样精致的玩偶,我果然还是一个不合格的武士。如果阿多尼斯殿下不喜欢的话,请允许我切腹谢罪。”

 

路灯下可以看到怀中的小熊玩偶缝制技巧比较青涩,很多处的线头都没有藏好,但又能确确实实地感受到送礼物的人用心之深。玩偶熊呆呆的表情就像迷糊的武士一样,无意之中萌到了阿多尼斯的少男心。

“谢谢你,神崎。我很喜欢。”

“那……阿多尼斯殿下喜欢我吗?”

皎洁的月光映得飒马的脸庞格外白皙,良好的夜间视力让阿多尼斯没有错过飒马耳尖上的红。让向来羞涩的武士说出这么一句大胆奔放的话仿佛花光了所有勇气,现在他甚至连抬头看着阿多尼斯等待答案的勇气也没有了。

“武士应当竭尽忠诚为主君办事,但我为阿多尼斯殿下解答问题、制作便当却不是出于侍奉主君的想法。我很享受和阿多尼斯殿下在一起的时间,我憧憬着阿多尼斯殿下。杏殿下一直为了让我直视这份感情特意策划了这出舞台剧,但如果说出这番话会让阿多尼斯殿下感到困惑,就请阿多尼斯殿下用我手中这把剑……”

“喜欢,我怎么会不喜欢神崎呢?”

飒马还没说完,就已经被拥入一个结实的怀抱里。

“就是因为喜欢,所以才害怕遭到拒绝,害怕你宣泄感情会让你对我感到厌恶。所以才一直小心翼翼将你捧在手上,藏在心里。”

 

“我也,最喜欢神崎了。”

 

舞台上幸福相拥的是牛郎和织女,路灯下幸福相拥的是乙狩阿多尼斯和神崎飒马。

如果你也有喜欢的人,请在七夕这天对他倾诉你的心意吧。

 

------------------------------------------------------------

刚好今年七夕在阿多生日的前一天

所以有了这个脑洞

很抱歉没有赶在昨天撸完这篇文

修修改改的地方很多

直到今天才算修改到比较满意

直率、勇敢表白的飒马果然也很可爱

迟到地祝大家七夕快乐❤

祝阿多生日快乐❤

以上。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真的梨花 | Powered by LOFTER